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
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正文

参加《数智赋能2024 共创高质量发展——湖北省院校人才培养发展论坛》有感

作者:李散绵时间:2024-04-02点击数:

参加《数智赋能2024 共创高质量发展——湖北省院校人才培养发展论坛》有感

会计学院  李散绵

3月28日,数智赋能2024共创高质量发展——湖北省院校人才培养发展论坛在中南民族大学隆重举行。来自武汉理工大学、中南财经政法大学、湖北工业大学、湖北大学和江汉大学等60所院校的180余名代表汇聚一堂,围绕校企合作、产教融合等议题展开热烈讨论。我有幸参加,收获颇多。

与会人员合影

本次论坛由国家数智财经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、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南民族大学共同承办,邀请来自武汉大学、中南财经大学、中南民族大学和武汉学院等院校的专家学者作主题报告,旨在深入探索数智技术与教育的融合之道。

其中: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张李义教授做了题为《数智驱动,推动商科人才培养》的主题报告,为各院校在新商科人才培养,特别是为数智时代管理学专业人才培养指明了方向。国家数智财经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、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程淮中教授做了《职教新赛道:现代产业学院赋能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江苏财经·用友新道“数智财务产业学院”的探索与实践》的主题报告,为各院校如何建设现代产业学院提出了理论框架和实践探索。武汉学院教务处长韦玮做了《数智化转型下商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实践》的主题报告,为各院校进行数智化人才培养提供了实践案例。特别是用友集团·新道科技的张娜娜做了题为《数聚产教协同新动能 智绘财经教育新未来》的主题报告,提出新质生产力推动会计理论与实务的创新,指出会计人员的知识结构将更为多元化,业财融合能力更为突出,业务创新更为频繁;会计学科的体系更为完善;会计手段更为先进,计算能力更强,人工智能普及应用,会计的信息功能更加强大,预测决策能力进一步提升,会计理论与标准更为完善,会计学科在数字经济和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的地位将更加突出。特别是产业升级、职能升维,企业需要新质型数智财经人才,为我院未来财会人才培养指明了方向。

Copyright © 2006-2020   武汉晴川学院 鄂ICP备10004916号  地址: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   邮编:4302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