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
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新闻资讯 学院风采 正文

书香校园——会计学院成功举办“书韵芳香,浸润校园”志愿活动

作者:时间:2023-04-14点击数:

“立身以立学为先,立学以读书为本“。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、启智增慧、培养道德的重要途径,可以让人得到思想启发,树立崇高理想,涵养浩然正气。品读一本好书,如同与一位智者对话;逆境时,给你清醒;迷惘时,给你希望;挫折时,给你信心;追梦时,给你力量。腹有诗书气自华,最是书香能致远,阅读是文化传承的重要手段,是推动学生适应未来发展的基础力量和学习成长的内在需要。为此,我院组织开展“书韵芳香,浸润校园志愿活动,推动读书活动深入开展。多读书,建设书香校园,不断提升大学生思想境界、增强其精神力量。

4月12日起,我院在志愿汇上招募将近250位同学,为期三天的读书打卡活动正式开始。朋友圈内,同学们积极分享出自己的宝藏书单,各类绝佳句子层出不穷,更有撼动人心的深度感悟,评论区也打得火热。这次,书籍占领住我们的闲暇板块,为好友和身边人展示了更深层次的世界。读过的书,是我们看世界的路。在不同的世界里,我们看到了各个形形色色的视角,也窥探到各自不同的灵魂深处。我们看到会院学生心中的事物,大家相互了解、相互欣赏、相互学习,从他人的视野中长见识,开自己的视野。贯彻读书风尚,让书香飘扬在整个晴川校园。

读书如树木,不可求骤长。读书不能心浮气躁、浅尝辄止,要循学习规律,做到由浅入深、循序渐进养成读书的习惯,坚持闭读经典、品味好书,好似在心中燃一盏明灯,能指引人们感悟人生、贴近真理、豁然开朗,找到属于自己的人生坐标。文字留白处的掩卷沉思,声面落幕后的品味咀嚼,都是在一次次的接千我、心游万仞中,丰富了读者的精神家园。王安石曾说过:读书谓已多抚事知不足”,的文明能够薪火相传离不开书籍的力量,离不开千百年来我们对于知识崇尚

日渐长,风正暖,春天正是读书好时节。在数字化阅读日益普及的当下,有人习惯于手不释卷,独爱翰墨书香,在纸质书卷中感受阅读的魅力;有人钟情视听兼备,喜欢声面共赏,在数字化世界里享受读书的乐趣。无论什么时候,唯有获得真知灼见、收获精神启迪的阅读,才是真正有益的阅读,也无关于方式的不同。让浓浓书香引领更多年轻人爱读书、读好书、善读书,让阅读成为一种必不可少的生活方式,以沉潜阅读持续丰盈自我的精神聚焦于深度和厚度世界,更多幼小树苗必将在知识的浇灌下成长为参天大树,不负青春韶华,不负时代期许。

Copyright © 2006-2020   武汉晴川学院 鄂ICP备10004916号  地址: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   邮编:430204